close

自製早餐

◢ handmade breakfast 四宮格◣

第一格:雙餅蛋〔蔥抓餅、蛋餅、散蛋〕

第二格:豐富早餐〔火腿生菜蛋吐司、花生起司吐司、薯餅、番茄〕

第三格:法式套餐〔法式吐司、薯餅、德式香腸〕

第四格:薯餅塔特餐〔薯餅塔、熱狗、藍莓牛奶吐司〕

自製早餐

 ▲  雙餅蛋〔蔥抓餅、蛋餅、散蛋〕

那陣子因為吃了牛肉捲餅,對「餅類」念念不忘

算是餅類燒到的盡界

每次在想早餐要吃什麼,餅類的選項都會跳出來~~

剛好看到家裡冰箱有蛋餅跟抓餅,在猶豫不決的個性下毅然決然的兩個都吃

早餐當然還是要吃顆蛋阿~~所以用個閃蛋配配色

自製早餐

▲  豐富早餐〔火腿生菜蛋吐司、花生起司吐司、薯餅、番茄〕

照片看起來豐富吧((應該不是只有我覺得吧

火腿是Costco買的黑胡椒肉片,除了有肉外當然必備早餐的好朋友「蛋」兒,

早餐也要維持營養均衡,加點生菜補充點蔬果類食物呦~

還有甜甜鹹鹹的花生起司吐司,創意來源是來自美式漢堡類

花生跟漢堡意外的搭嘎,所以把它置入到吐司的概念

感覺花生跟誰都可以當好朋友永遠都是相吸沒有互斥的反應!!

薯餅也是Costco買的,小時候就很愛吃薯餅,長到後還是喜歡有它

番茄來補充一下維他命

自製早餐

▲  法式套餐〔法式吐司、薯餅、德式香腸〕

法式吐司也是和「蛋」朋友碰撞做出來的料理

吐司抹上蛋液再去煎,這樣吃起來吐司有淡淡的蛋香味

如果還有蜂蜜能夠淋在吐司上那更是幸福阿

薯餅又再次現身了,這樣就可以知道我有多ㄏㄚˋ它

德式香腸也是出自於Costco

只是有點偏鹹,這時拿出健康的生菜出來包會更好,還可以均衡飲食

自製早餐

 ▲  薯餅塔特餐〔薯餅塔、熱狗、藍莓牛奶吐司〕

其實這是假鬼假怪的一個概念

因為前一天看到蠻紅的早餐店招牌必點餐「薯餅塔」

隔天立刻跟媽媽說「薯餅塔」這個新穎的東西

剛好媽媽早上要煎「薯餅」,所以決定來實驗一下

 

「薯餅塔」其實就是兩層薯餅中間夾起司,然後外面再用蛋把它包起來

店家賣的外面還會淋上番茄醬蜂蜜芥末醬,讓點餐看起來更美味

 

這次我們做的薯餅塔有兩種,一個是包「起司片」另一個包「乳酪絲」

如果喜歡吃起司味道濃得我推薦加「起司片」,起司味道真的很濃郁

其實本身我是從不敢吃起司到敢吃味道沒有這麼濃的起司

但這個起司片我完全不能接受阿~~只好去吃另一塊包「乳酪絲」的

這才和我的胃口,而且熱熱的吃切下去時還會牽絲」呢

我真的非常愛焗飯上那層「焗烤」,真的是人間美味

因為我不太愛吃加醬的調料,所以沒有再加番茄醬也很有味道

第一次試做算是成功

熱狗小朋友也是Costco買的

藍莓牛奶吐司的牛奶吐司是去全聯買的,它的牛奶吐司真的很鬆軟

吃起來不會硬梆梆的,也不會乾乾的,算是不錯的吐司

 

假日有空都會跟媽媽一起動手做早餐

也算是培養母女感情的一個小樂趣吧

另外也是吃到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吃,所以乾脆自己做

而且自己做得不會被偷工減料,要多少有多少,還會吃得飽飽飽

Facebook.jpg instagram.jpg

動動手指頭幫Greta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Gr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