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製早餐

◢ handmade breakfast 四宮格◣

第一格:法式抓餅餐〔法式吐司、蔥抓餅〕

第二格:鮪魚起司三角吐司

第三格:法國早上好〔香蒜法國麵包、奶油法式薄餅〕

第四格:一人飽餐〔奶油餐包、薯餅、熱狗、蛋捲、生菜〕

自製早餐 

▲  法式抓餅餐〔法式吐司、蔥抓餅〕

今日的法式吐司採用沾醬的吃式噢,有蜂蜜花生藍莓草莓

法式不只能有鹹的吃法,要甜的吃法它也是能配合的

蔥抓餅一個是鹹的一個是甜的

鹹的是鮪魚咖哩蛋口味,甜的是花生起司口味

鮪魚咖哩蛋口味是在蔥抓餅裡面灑上咖哩粉,味道意外的搭

下次想吃到比較特別口味的人也可以這樣搭優

 

再來就是花生起司口味,這個真的是大推阿

好辣~~其實我個人超喜歡花生醬,只要是有花生醬的我都愛

所以我當然覺得它好吃呀,而且還搭配了乳酪絲整個牽絲到不行

連平時早上不太吃甜的媽媽也稱讚它好吃,看來是真的很好吃

自製早餐

▲  鮪魚起司三角吐司
最近跟媽媽做早餐做上癮了,竟然上網手滑了一下買了一台吐司機 

原本以為做出來會像吐司盒子那樣,中間可以看到餡料的那種

沒想到試做出來它中間是密封的,把吐司切成兩個三角形

第一次不是很會抓時間,媽媽說烤出來麵包有點太硬

但我覺得剛剛好,因為麵包有點酥酥的,類似帕尼尼的口感

跟一般早餐店賣的三明治軟軟的差很多,所以我個人是蠻愛的

而且只要搭配上會牽絲的乳酪絲就是無敵

那陣子媽媽每天早上都用各種口味的三角吐司,吃到都變常客了

自製早餐

▲  法國早上好〔香蒜法國麵包、奶油法式薄餅〕

為什麼會叫法國早上好呢?因為有法國麵包法式薄餅

法國麵包跟法式薄餅也都是Costco買的

法國麵包就把買來的法國麵包加上家裡的香蒜醬,吃起來還真的以為置身於法國

法國麵包的口感偏硬,如果喜歡吃軟法的人可能不會喜歡

但我是喜歡吃有咬勁跟嚼勁的東西,所以蠻和我個人的味口的

如果有喜歡有咬勁的人也可以試試看噢

 

再來就是法式薄餅啦~因為那天逛Costco時剛好有試吃到

感覺不錯就買一盒回家,有「奶油」跟「巧克力」口味的

我們是拿「奶油」口味的

回家只要放在平底鍋上加熱一下就可以吃了,蠻簡單的

記得平底鍋上要放層隔熱紙

奶油法式薄餅吃起來有一淺淺的奶油味,味道不會太濃郁或是都沒有奶味

吃起來跟軟式的法式薄餅不一樣,是酥酥脆脆的,口感還不錯

自製早餐

▲  一人飽餐〔奶油餐包、薯餅、熱狗、蛋捲、生菜〕

這是仿美式早午餐盤吧~~

其實東西都是從冰箱翻翻找找看到的,就把它湊一湊當豐盛的一人餐

奶油餐包不知道媽媽從哪買的,看到冰箱有就偷偷加到我的盤子上了

薯餅跟熱狗不用多介紹就是Costco買的

每天早上都要吃顆蛋阿,這次把蛋做成蛋捲的樣子

因為沒有用油下去煎,所以顏色沒有很漂亮

但是沒有油相對起來負擔比較沒有這麼重

再加上一點點生菜平衡一下均衡呦 

Facebook.jpg instagram.jpg

動動手指頭幫Greta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Gr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