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13.jpg

◢店家小資訊◣

鄰居家NEXT DOOR CAFE-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2巷9號 (東門站5號出口)

電話:02-2396-700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22:00

週六至週日 08:00–22:00

粉絲專業:鄰居家 NEXT DOOR CAFE

※每人低銷 $120

※收取10%服務費

※提供免費WiFi

※禁止攜帶外食及飲料

※尖峰時段用餐時間限制1.5小時

 

鄰居家NEXT DOOR CAFE-松菸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52號 (市府站2號出口)

電話:02-2768-098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22:00

週六至週日 08:00–22:00

粉絲專業:鄰居家 NEXT DOOR CAFE松菸店

 

厝邊 NEXT DOOR CAFÉ-板橋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松江街118號 (江子翠站1號出口)

電話:02-2252-163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8:00–20:00

粉絲專業:厝邊 NEXT DOOR CAFÉ

厝邊NEXT DOOR CAFÉ 捷運江子翠站ˍ台北早午餐名店Nextdoor鄰居家在板橋開分店了

 

在厝邊的食記曾提及過

鄰居家是我口袋名單中的一家美式餐廳

但礙於交通的緣故讓我遲遲沒有到訪

趁著寒假假期拉了我的家人陪我一同前往

因為跟家人出門可以開車子

這點完全幫我解決了交通的疑慮

永康街週邊的停車格很多

停在外圍走過去距離不會很遠,可以先消耗一些熱量

等會大口大口吃時才能少一點罪惡感

IMG_4466.jpg

鄰居家 NEXT DOOR CAFE位於永康街內

外觀是水藍色的,座落在巷弄中更醒目

我從巷頭就看到鄰居家可愛的橢圓型藍色招牌

IMG_4468.jpg

鄰居家的門非常有特色

是店家的英文縮寫ND

門也是以水藍為底色

不失簡約還帶有活潑感

IMG_4471.jpg

鄰居家的外觀有整片的落地窗

從外就可以把內部看的一清二楚

店內沒有裝潢完美無瑕的店家哪敢這樣呢

尤其是靠窗的兩個沙色

整個與外觀融為一體,感覺好自然好大地

IMG_4464.jpg

從外面就可以窺探到店內的美式裝潢

那整片的畫壁更讓人彷彿置身美國的美式餐廳內

 

外觀介紹完了讓我們來瞧瞧內部吧

IMG_4444.jpg

一進門就會看到 NextDoor 的櫃檯

櫃檯也給人一種清新宜人的感覺

跟服務生說用餐人數後就會立刻幫忙帶位

店內有兩層 F1 和 B1

當日下午2點用餐座位沒有客滿,所以B1沒有開放

一樓有四個座位區

IMG_4443

這裡就是外觀所看到的沙發區

本來服務生是幫我們安排廚房旁的座位區

但我們想座在有陽光灑進的沙發區

所以在點完餐後,詢問服務生能不能換到沙發區

服務生也很好的讓我們換座位

並告知沙發比較低,所以吃飯時會有些不方便

如果我們接受就可以替我們換過去

感覺沙發區可以很悠閒的享受美式

所以我們毅然決然的換到沙發區

但位子真的有點低,吃東西時要彎很下去

IMG_4442.jpg

這邊稱它美式牆的座位區

不得不說這片美式牆真的增添很多美式格調

位子也比裡面的廚房區寬敞

IMG_4441.jpg

這裡是廚房座位區,位子更密集更多

後面就是師傅拍打手工牛肉的廚房噢

IMG_4440.jpg

這裡是最後一個包廂區

感覺包廂區可以塞很多人15個以上應該都沒問題

 

介紹完環境了是不是要來看菜單了

IMG_4355.jpg

菜單我只放一個外觀MENU

MENU把餐點都畫在封面上

看到MENU肚子又開始咕嚕咕嚕叫了

鄰居家真的是應有盡有

漢堡、義大利麵、燉飯、Pizza、早午餐、三明治、兒童餐、甜點、各式飲料

你想得到和想不到的美式它都有賣

完全增加我這選擇障礙的點菜時間

IMG_4416.jpg

在一陣心理激戰後我們點了四個餐

幸福的滋味美式組合餐 $350

早午餐系列包含豆漿紅茶和一杯飲料

花生公爵漢堡 $280

牛肝蕈野菇奶油燉飯 $290

和風漁夫海鮮披薩 $240

法式烘培可可 $140 (套餐補差額)

Oreo風味奶昔 $140 (套餐補差額)

經典美國靈魂布朗尼 $160 (加套餐)

IMG_4386.jpg

幸福的滋味美式組合餐 $350

法式蛋煎吐司、沙拉、火腿、培根、臘腸、嫩蛋、薯餅、另附楓糖漿

早午餐系列包含豆漿紅茶和一杯飲料

熱美式咖啡/熱紅茶/冰紅茶/可樂/雪碧/ZERO/冰檸檬紅茶 

補差額可以更換其他飲料(折抵 $70)

IMG_4390.jpg

盤幸福的滋味可以說是鎮店之寶

連我沒來吃過的都知道來這一定要點這道早午餐

一上桌我們整個被它的氣勢給震懾住了,也太大一盤了吧

心理早已預想它有多大多豐富但上桌時還是驚呆了

連點餐時用好大口氣說可以一人吃完整盤的妹妹還沒吃完就投降了

IMG_4391.jpg

有四片三角的法式蛋煎吐司

它的法式吐司是用厚片的吐司

由此可知份量真的不容小覷

再吃法式吐失司時一直覺得有肉桂竄出

但家人一直說是我吃錯,哪有肉桂味

不死心的我與店員詢問後得知

吐司在浸泡蛋液時有加入肉桂粉

所以是千真萬確的肉桂味

IMG_4397.jpg

主打的法式吐司不惶多讓,均勻的金黃色外表

灑上糖霜淋上楓糖漿,讓人口水直流

法式吐司吃起來非常的鬆軟綿密還很濕潤,但又非常的扎實

咀起來還有肉桂味、蛋味和吐司香加上楓糖醬後又多了一種甜味

楓糖醬被法式吐司吸收,一半浸有楓糖醬一半沒有

綜合咀嚼起來不會太甜

讓人手停不下來,想要一片一片下肚

如果沒有其它餐點我一定四片吃光光

IMG_4392.jpg

嫩蛋

嫩蛋也很濕潤,沒有完全熟透,呈現半凝固狀

沒有多餘的調味吃起來很清淡,味道淡淡的

若是重口味者可以加蕃茄醬

IMG_4393.jpg

火腿、培根、臘腸

我是嫩蛋快吃完時才發現下面還好多肉類阿

臘腸是帶骨臘腸,用骨頭穿過臘腸

外皮烤的酥酥脆脆裡面的肉不會太肥

吃起來有點類似德國香腸,但是沒有德國香腸這麼鹹

IMG_4422.jpg

培根是我平時不太吃的食物,因為大部分的培根都超級肥

但鄰居家的培根完全不肥,從圖片中就可以看出完全都是瘦肉

培根的瘦肉完全不會乾和材,也沒有因為少了肥肉就沒有培根香

培根香還保留在培根中,簡直香氣逼人

常吃培根的姑姑對牠讚譽有佳

火腿跟一般的形狀不同,是圓形的

味道是三者中比較薄的

建議可以先從火腿開始吃

IMG_4394.jpg

沙拉

它的沙拉是淋蜂蜜醬

生菜很新鮮配上蜂蜜醬吃起來甜甜的

非常的開胃

IMG_4395.jpg

薯餅

其實我不太常吃薯餅

因為很多薯餅都煎的很油

如果要吃也都是自己煎

鄰居家顛覆了我對薯餅的既定印象

它的油瀝的很徹底,不會整片油膩膩

吃起來也沒有油味

如果外層可以在炸的酥一點會更好

IMG_4376.jpg

早午餐系列的豆漿紅茶美式咖啡

Greta是不太喝甜的飲料,手搖飲料都喝微糖或無糖

所以豆漿紅茶對我來說太甜了

但如果是喝全糖的伙伴們

這豆漿紅茶就會對你的胃

美式咖啡不用多說無糖我ok

喝起來很順口完全不會苦澀

飲料還可以無限續,完全佛心來著

IMG_4399.jpg

花生公爵漢堡 $280 (漢堡皆附現炸薯條)

牛肉的熟度在7至8分

為維持肉質鮮美店家不提供分切漢堡服務

IMG_4403.jpg

手打牛肉搭配切達起司、香濃花生醬、花生顆粒、酥脆培根

IMG_4402.jpg

提供新鮮美生菜、番茄切片、洋蔥圈及酸黃瓜

喜歡在漢堡裡夾更多的生菜、蕃茄可以跟服務人員說

服務人員會給你更多

IMG_4401.jpg

漢堡也是鄰居家多數人必點的餐點

既然知道這個資訊我怎能放過點漢堡的機會呢

點餐有個小秘訣,就是點前面有特殊記號的餐點就對了

身為花生控的我,看到花生兩個字毫不猶豫點了下去

你看邪惡的花生醬和花生顆粒癱軟在起司上

下面還有店家獨門的手打牛肉堡和兩大片培根

讓我看了忍不去狂脫口水

IMG_4435.jpg

你看姑姑心急到忘了加入一旁的生菜

一心只想趕快把漢堡蓋上,好讓她大快朵頤

牛肉的厚度也不是來呼巄

光看就讓人忍不住驚嘆了

我在MENU上看到超有趣的一句話

廚房傳來的啪啪聲正是廚師們在賣力的拍打牛肉

只可惜我座太外面了,沒有聽到啪啪聲

IMG_4436.jpg

加上生菜後變超高一個,一系之間高了一倍

吃漢堡最需要做的事就是壓漢堡

來來來,這種小事交給小女子我就好了

欸~~可是不管多死命的壓多拼命的壓漢堡就是扁不了

不管嘴張多大想要一口咬漢堡真的超難

Greta整個臉都塞到漢堡袋裡嘴巴也張無敵大還是無法一口咬

Greta的家人看到Greta拼命的想要一口咬的吃相瘋狂的大笑

Ok,fine. 家人面前無須拘謹ok的

一口咬的任務失敗

 

Greta在壓漢堡時整個肉汁都噴出來就像水龍頭一樣流不停

牛肉排鮮嫩多汁水嫩水嫩超級juicy且扎實

香濃的花生醬配上多汁厚實的手打牛肉排

甜甜鹹鹹蹦出新奇的心之味讓人吃完後還忍不住允指

花生根本是牛肉排的好麻吉吧

彼此非常的搭非常的協調,可以堪稱是天生一對

身為花生控的我,覺得如果每口都有吃到花生醬會更好

IMG_4377.jpg

法式烘培可可 $140 (套餐補差額)

A套餐 +$80 可續杯飲料、今日濃湯

補差額可以更換其他飲料(折抵 $70)

IMG_4379.jpg

採用法國頂級的可可豆磨製而成

上面的可可泡非常的綿密

可可口感溫醇濃郁且滑順

味道不會死甜,反而甜而不膩

IMG_4383.jpg

牛肝蕈野菇奶油燉飯 $290

燉飯是使用台梗九號米

保留些許米芯以呈現最佳的口感

IMG_4381.jpg

使用奶油醬汁翻炒杏鮑菇及牛肝蕈

再混入香濃煙燻起司

奶油醬汁平均依附在每顆米粒上

每個米粒都吃的到奶油香與濃稠的起司味

杏鮑菇非常脆,感受得到食材的新鮮

飯更是讓我愛不釋手的地方

Greta不得不承認自己是一個飯桶

只要問Greta要吃什麼,幾乎都會選跟飯有關的餐點

由此可知我是個悅飯無數者

而它的飯完全打中我的下懷

米歷歷分明吃起來除了奶油香起司香外還帶有米香

每個米粒與奶油sauce結合也真是一絕

 

說實話Greta是個不太愛吃奶油sauce的人

因為奶油sauce的餐點吃到後面都會超膩

尤其冷掉後更令人不敢恭維

Greta發現這道燉飯即時冷掉再入口也不會覺得膩

這就是讓我為之驚嘆的地方

ps.拍照拍到食物冷掉是常有的事

IMG_4370.jpg

今日濃湯

IMG_4374.jpg

今日濃湯是玉米濃湯,裡面蠻多培根切片

因為拍照拍太久,還請服務生幫忙家熱

味道還是要熱熱的喝最好

味道還不錯,也很順口

IMG_4384.jpg

沙拉

IMG_4385.jpg

和幸福的滋味裡的沙拉一樣

都是生菜淋上蜂蜜醬

爽口、不油膩、新鮮

IMG_4409.jpg

Oreo風味奶昔 $140 (套餐補差額)

C套餐 +$180 可續杯飲料、今日濃湯、沙拉、手工布朗尼加冰淇淋

補差額可以更換其他飲料(折抵 $70)

IMG_4410.jpg

鄰居家的用料真的豪不手軟

奶昔整個溢出杯來

從外觀也可以清楚看到oreo的碎片

香草的味道非常的濃郁

和兒時吃的小美冰淇淋味道很像

這飲料也是甜滋滋

對只喝微糖或無糖的Greta來說,真的有點太甜

這道比較適合愛喝甜飲料的點

IMG_4425.jpg

和風漁夫海鮮披薩 $240

披薩為10吋薄皮,採現點現做的方式

最後上桌的餐點,當然當壓軸囉

IMG_4429.jpg

這pizza有馬鈴薯泥、海鮮,洋蔥丁、明太子、馬茲瑞拉起司、美乃滋

點這道有點失策了,因為Greta本身不吃美乃滋

我想像很挑食齁,很多都不愛,還敢分享食記

pizza的餅皮前半部是軟的口感後半部是脆的口感

pizza現在也可以來個double口感的雙重享受

馬鈴薯的口感真的像菜單上說的一樣不可思議

綿的不像話,雖然沒有吃到馬鈴薯塊

綿密的口感真的值得稱羨

如果不要加美乃滋,我可能會更愛

IMG_4452.jpg

經典美國靈魂布朗尼 $160 (加套餐)

IMG_4454.jpg

加C套餐就可以有一份大家都必點的甜點

Greta當然也要來給它加一下套餐

布朗尼蛋糕搭配香草冰淇淋,最後在淋上核桃顆粒

看了賞心悅目,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IMG_4458.jpg

IMG_4461.jpg

因為是熱烤巧克力,所以布朗尼吃起來不像一般蛋糕

布朗尼口感比較扎實,吃起來像美式蛋糕

上面的核桃灑的很多,整個核桃味很濃郁


鄰居家的份量都很大,尤其是早午餐系列

澎派到你吃不完的程度

推薦的餐點

幸福的滋味花生公爵漢堡牛肝蕈野菇奶油燉飯

法式蛋煎吐司不愧是人氣商品

也是我吃過數一數二的法式吐司

不論是鬆軟程度、綿密程度、濕潤程度都有在水準之上

如果是法式吐司愛好者,來時記得要點

另外花生公爵漢堡也不讓法式吐司專美於前

整個拿出火力跟它拼了

手公牛肉排的肉汁像是不用錢一樣

牛肉排還和花生醬一搭一唱完全沒有違和感

也是花生醬控必失心瘋的料裡

最後最後身為飯桶的Greta還是要推薦一下燉飯

它的米粒真的顆顆分明,還吸飽了sauce

真的會讓人毫無意識的一直挖來吃


美味程度:

環境氣氛:

價錢合理:

(滿分為✖5,=0.5)

Facebook.jpg instagram.jpgipeen

未命名

 其他 美式料理 食記

貓咪先生的朋友 捷運忠孝復興站

Toast Chat 貓咪餐廳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Fanier chef's burger 費尼主廚漢堡 捷運忠孝敦化站

鄰居家NEXT DOOR CAFE 捷運東門站

Campus Cafe內湖店 捷運西湖站

Campus Cafe忠孝店 捷運忠孝復興站

 

動動手指頭幫Greta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Gr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